English

电化教育启迪心智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刘敬红 我有话说

据有关人士统计:运用不同感官接触不同的教学媒体,记忆比率有所不同,其中听、看记忆率达50%。若将幼儿演唱与表演用录像机现场录像现场播放,更提高了幼儿参与学习的主动性、积极性。录音机这种电教媒体,它的优点在于使用方便,操作简单。有时为了让幼儿学唱一首新歌,老师会每天在活动之余用录音机播放这首歌,使幼儿在无意中熟悉它的旋律、节奏等,然后再正式教唱,这样幼儿学起来就容易多了,同时教师也省去了许多教学时间,为幼儿学习减少了困难,激发了幼儿的学习积极性。

投影仪本身也是一个好的教具,如认识影子,幼儿可以直接把自己的手放在投影仪上看手影,或者把任何一样小东西放在上面看影子。这样幼儿也参与到实践、操作中,而幼儿参与实验的记忆率达70%。自己说,自己做后的记忆率达9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